简介

社区伙伴致力与社区一起探求人与人丶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存之道社区伙伴是一家在中国内地与香港工作的社区发展机构,2001年5月由嘉道理基金会创办及资助(经由麦哥利夫人所管辖的基金部分)。嘉道理基金会成立于1970年,创办人贺理士・嘉道理爵士一直秉持“助人自助”的信念。社区伙伴于香港注册,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税务条例》第88条下获豁免缴税的慈善机构。2017年8月,社区伙伴以环境保护部(现生态环境部)为业务主管单位,在北京市公安局登记,成立北京代表处。

社区伙伴没有任何宗教或政治背景,致力与社区一起探求人与人、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存之道,学习和实践有尊严并可持续的生活。社区伙伴通过文化反思、培育社区协作者、搭建网络与平台等工作手法,激发社区内在动力,促进人和社区对可持续生活的理解,践行可持续生活。于中国内地,社区伙伴与合作伙伴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农耕、自然教育、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等领域开展合作。而香港项目则主要以转化学习、社区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的社区韧性,以及文化与社区建设四个核心议题而展开。同时,社区伙伴也会连接海外可持续生活的网络,相互学习及协同。

相关信息:
纪念影片《行川—一起走过二十年》与我们的初衷